原文完成時間 2014-06-26(四) 2019/8更新於文末

2019泰國落地簽  

2019年8月,泰國曼谷 BKK 機場落地簽申辦櫃台與路徑流程。

泰國落地簽台灣護照免費延至 2020年 4月 30日。

line-26.gif  

 

台灣人到泰國需要辦理簽證,而泰國簽證又分為2種:

一是在台灣所屬單位申辦觀光簽證,簽證費用台幣1200元,

二是在泰國機場現場申辦落地簽證,簽證費用泰銖1000元。

 

以前在台中的盤谷銀行有代辦觀光簽證的服務,而這項服務在 2013年已經停止,如果台中朋友想在台灣辦理簽證,就只能到台北或高雄,說實在的,這對我們台中人來說,實在是一個非常不便利的申辦過程。

 

如果沒有時間親自北上南下辦理泰國觀光簽證,那就需要請旅行社代辦,請旅行社代辦理當要給代辦費,通常都收整數,一個人要 1500元台幣才能申辦,我們一家子 4口,就得耗費 6000元台幣的觀光簽證支出。

 

再加上 2014年初泰國的狀況一直動盪不安,一下子是 2014年 1月的封街行動,接著 2014年 5月的軍方政變,緊接著是宣佈戒嚴,偶後又宣佈宵禁,整個情勢實在是讓我們不敢前去台北辦理簽證,因為泰國情況不好轉,最慒的情況則是不能成行,那麼我們一家子可就損失慘重。

 

放棄申辦觀光簽證的我們,決定到泰國機場再申辦落地簽證。

 

先前到背包客棧做了不少資料,一開始很擔心落地簽證辦理人數眾多,怕要排隊等很久,當然,連朋友都警告我有等候的風險及疑慮,但我們還是決定去試試,我可是第一次辦落地簽證,事前做的準備可一點兒也不能少哩!

 

 泰國落地簽證需要備的資料如下: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官網

1. 護照正本 

最少需要超過6個月以上的有效期限。

 

2. 回程機票(英文版)

出示打印有離開泰國時間的回程機票一張

電子機票可以是有效的證明,有的人直接秀手機存檔的電子機票,但背包客棧有人被審查人員刁難過,如有計劃申辦落地簽證則不得不留意。

落地簽證只能待在泰國境內 15天,所以需要在 15天內離境的機票。

 

3. 住宿地點地址需明確 

需有飯店(民宿)訂房資料,以及停留泰國期間的住宿地址。

飯店證明需英文版,並且需要將所有住客的名字列在訂單上頭。

(如果是在官網訂房比較沒有這個問題,如果在各大訂房網站上訂房,請先去信請他們寄英文版住宿證明給您。)

 

4. 最近 6個月的 2吋照片一張 

官網上寫 4*6 照片的單位為公分

很多人使用台灣的 2吋大頭照,但台灣 2吋大頭照又分為 2種尺寸,有大頭和小頭的區別,最簡單的說法,則是同護照使用的 2吋大頭照即可。

泰國對於照片要求相當嚴格,頭的大小一定要在 3.2~3.6 公分之間,台灣申辦單位有的工作人員還會拿尺來量,一定要特別留意,不然會被退件!

在泰國機場如被退件,可以到一旁進行拍照,一張 100B。

 

5. 需備足在泰期間足夠生活費 

泰國對於台灣民眾的限制是:每人為10000泰銖,家庭為20000泰銖。

背包客棧中有另一種說法,是家庭需要30000元泰銖,我去查了一下,此金額為針對大陸同胞,並不是台灣人民喔。

審查人員不一定會查驗身上是否有足夠泰銖,但如果被查,就請乖乖交出足夠數量的泰銖。

當然,有棧友說拿出等值美金、台幣仍然平安過關,但每個查驗的海關不同,最好不要去遇到『堅持』的查驗官,不然在查驗關口就有得你耗了!

而我則是膽小又怕事的台灣歐巴桑,帶著 2個孩子實在不敢冒此風險,所以是換足了泰銖前往的。

 

6. 填寫簽證表格 TM88 

落地簽證的表格較為特別,和觀光簽證表格不同,填寫完後請黏貼上準備好的 2吋大頭照即可。

如果有需要落地簽證表格的朋友可以留言給我,我將 TM88 表格 mail給您。

這份表格我是在台灣就全數填寫好才出發的,其實泰國機場在落地簽申辦的入口處也可以填寫,只是我討厭在機場還要等待填寫的時間。

更何況我要填 4份資料!所以....入關前將資料先讓入口工作人員看過,再進去排隊找審查人員查驗即可。

 

7. 填寫出入境表格 

出入境表格在飛往泰國的班機上都會發放,只要向空服員索取即可。

 

8. 不是被泰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對象 

 

9. 以上資料如有任何一項不符規定,簽證官有權利不發給簽證,並馬上遣返回國。

這個比較嚇人!XD

不過看過棧友們遇到的各種狀況,原則上是沒有人遇上這種遣返的問題啦!

 

DSC02597.JPG

落地簽表格及出入境表格填寫妥善後,各自的資料檔案夾在各自的護照內,方便審查人員查驗資料。 

DSC02636.JPG

抵達泰國機場後,順著 VISA on Arrival 落地簽證的指標前往。

DSC02638.JPG

通常會先經過這個已經辦有觀光簽證的 Arrivals 海關入口,如已在台灣辦妥觀光簽證,就在這裡進去排隊等待入海關。

如果要辦落地簽證,請不要理會它,繼續往 VISA on Arrival 落地簽海關方向前進。 

DSC02639.JPG

這一個落地簽指標做得並不好,指的方向其實沒有路可以去(難道叫我跟換錢的櫃台去拿簽證?!哈),但只要再往前走一小段就能找到落地簽海關。 

DSC02640.JPG

落地簽海關入口真的很小,和剛才那個觀光簽證的海關比起來小好多。XD

如果已填好資料及備齊文件,右手邊這個櫃台人員會先簡單查看過一遍,主要是看有沒有漏寫資料,如沒有問題,他會請我們直接往裡頭去。

如果沒有在台灣填好落地簽,可在這個櫃台索取落地簽表格。 

DSC02641.JPG

進來後可以看到分成2邊,左邊為快速通道,收費 1200銖;右邊為正常通道,收費 1000B。 

DSC02642.JPG

我們來申辦時的人潮.....你瞧瞧,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啦!小貓兩三隻而已!不知道是不是這陣子泰國政局不安定造成的,總之我們非常幸運,沒有將時間耗費在排隊上。

 

這一站只查驗資料,我將 4份資料及 4000元一併放上櫃台交給審查人員。

 

我們一個家庭 4份資料,查驗人員只看了我放在最上頭的第一份,上面一筆一筆資料詳細的檢查,看有沒有和護照上不相同的地方。

 

相信我,他真的瞧得很仔細,緊張死我了!就怕被圈出什麼不對的資料來。XD

 

資料驗好後,他會將所有資料及護照再交還給我,4000元放在最上面,並夾上一張號碼牌,接著就往下一關前進。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海關入口處,落地簽證在這裡一併發放。(此地不能拍照)

 

來到這裡,只要等待號碼牌燈號亮即可前往,交上剛才查驗完的資料及金額,然後海關會為每個入境旅客進行拍照作業,完成後交還我們護照,並給4張落地簽證收據,就可以輕鬆入境泰國啦!

 

DSC02759.JPG

落地簽證收據共 4張。 

 

我在出發前其實還有點兒緊張,也擔心有什麼小問題被海關困住,更怕看到先前棧友說的人潮洶湧,那就得耗費點時間等待了。

 

我們抵達泰國的時間點可能較為特別,因為在香港出發的班機延了半小時,所以沒有遇到大批人潮搶辦落地簽證的問題,當我們已經在查驗資料時,後方突然來了一批遊客,莫約15人左右,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哩!(笑)

line-26.gif  

2014-08-09(六)更新

 

 

泰國免簽證費用自2014年8月9月至11月8日,為期3個月。

 

line-26.gif  

  2019/8/3(六)更新

泰國落地簽證免費的政策,延長至 2019/10/31。

 

 2019/8/28(四)更新

泰國落地簽證免費攻策,延長至 2020/4/30。 

 

是的,我們上次到泰國申辦落地簽證時,還需要付簽證費每人 1000B呢。

 

這次的泰國自由行,同樣是因為台中無地方可申辦觀光簽證,再加上這次除了我們一家四口,還外加了阿公同行,簽證費用辦下來就需要 7500元。

 

我們最終決議,還是到現場再去辦理落地簽證,而且要走快速通關的管道,一家大大小小 5個人,共付了 1000B的快速通關費用。

 

 前往泰國旅行需要申請觀光簽證,在機場櫃台辦理報到手續時,地勤會跟您確認是不是要辦落地簽證。

確認要辦落地簽證後,航空公司會給一份免責同意書要您簽名。

 

泰落地簽  

2019年7月,泰國 BKK機場落地簽實況。

(照片上看到的人潮,是付 200B的排隊人潮,已排到大門的地方了。一般通道的要往裡面右側走,人潮多好幾倍)

2019泰國落地簽

入口處外有查驗櫃台,資料填寫完先到這裡查驗。

+200B團體申請通道旁有個查驗櫃台,是團體旅行社查驗資料的地方。 

 

上次我們到曼谷 BKK機場申辦落地簽時,人潮好少好少,連一般通道都不需要去排隊,小貓兩三隻啊!

 

這回應該是因為免簽證費的關係,人潮爆炸無敵多。

 

我們 7/23的泰越捷航空,因為飛機定期檢修的關係,班機延了一小時才起飛(泰越捷班機檢修延時,有提前一周寄信通知)。

 

再加上當天曼谷巿區大雷雨,我們 VZ561 班機抵達 BKK機場的時間是 18:30。(正常沒延一小時的話,是 17:10抵達 BKK)

 

越捷下飛機後,要先搭接駁車到航廈,進入航廈後,照著指標前往入境檢查的方向,直接右轉,不要搭乘電動扶梯通道,否則會錯過落地簽的申辦窗口。

 

我們一來一往的,等蓁爸和阿公,繞了一圈又一圈,然後我帶孩子們終於找到了落地簽的申辦窗口,沒想到一回頭......竟然見到蓁爸和阿公又坐了一次電動扶梯,再次和我們擦身而過(哈哈,到底在搞什麼?)。

 

晚上 19:10的落地簽申辦櫃台,已經是滿滿滿的人潮,不用另行付費的一般通道裡,目測已經擠了至少 50組以上的申辦人潮,人都快滿到申辦區的門外了。

 

付費的通道則是全數封起來,沒路可以進去,只能找穿卡其色制服移動式海關人員說要付 200B走快速通關,工作人員才會開封鎖線路讓你進去。

 

一般旅客的付費通道中,也是排滿了人潮,目測大略有 30組人在等候。

 

此時,在付費通道旁的「團體通道」工作人員看著我,問我:「你有幾個人?」

 

5人。我說。

 

工作人員對我招招手,叫我過去,要我把資料全部拿出來。

 

看過落地簽表格(沒仔細看,飄過而己),確認班機的回程時間表(我有用螢光筆畫出來),再幫我一起將落地簽表格、入境卡,一份份夾進每個人的護照裡。

 

然後要我拿 1000B出來,夾在第一本護照裡,給我號碼牌,然後......叫我往前走!!!

 

往前走?我看了一下,前面是 Group 通道耶~~~~是沒有半個人的團體通道耶!這樣對嗎?

 

對,工作人員就叫我往前走,走 Group 通道去送件。

 

然後......我在眾多人潮中率先拿到了所有人的落地簽證,快速帶了所有人過了海關,在這麼多的人潮裡,竟然 30分鐘內全部搞定~~~!撒花2.gif  

 

泰落地簽

在台灣,我已經先將所有人的落地簽表格給寫妥、貼好照片,備齊待審查資料。 

泰落地簽

我們泰越捷下飛機後,不小心誤搭了電動扶梯,錯過了箭頭處的落地簽申辦櫃台。 

我當時心裡還納悶,怎麼這裡這麼多人?原來大家都在等落地簽的(別懷疑,人潮真的爆多)。 

泰落地簽

搭手扶梯,會跑到這個觀光簽證的海關處。 

泰落地簽

我們再照著看版上的指示,重新尋找落地簽 VISA on Arrival 申辦櫃台。 

泰落地簽

本來找不到告示牌,想要去資訊中心詢問的。 

泰落地簽

結果櫃台上,直接放了大大的落地簽申辦處 50米。

他們一定被問到很煩了才對,哈哈 

 

其實,這次辦落地簽還挺好玩的。 

 

和上次來申辦的流程完全不一樣,人潮也多了好多倍。我請蓁爸先帶阿公和孩子們去海關處找地方坐下來休息,我獨自到櫃台去排隊申辦。

 

結果他安頓好所有人後,擠到我的身邊來,說人潮太多了,要我去休息,他來等落地簽就好。

 

還好我只等了一會兒,不算太久,30分鐘內拿到落地簽、辦完入境手續過海關,真的是非常快速呢!

 

直到 2019年10/31前,都可以免費申請泰國落地簽,開心遊泰國唷。

 

  如需要泰國落地簽 TM88 表格可留言,我會盡快寄給您。

 

 夜媽粉絲團衝衝人氣,也算是給夜媽一個鼓勵嘍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