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三)

 正式登機證.jpg 

科技在進步,沒想到登機證也能在家輕鬆自行列印


 

自由行不比跟團,機票及劃位自己就得去動動手,上航空公司官網進行一些程序,總之,凡事不求人,一切靠自己!XD

 

上網預辦登機的時間:

班機起飛前48小時開放上網預辦登機。

(或依照不同航空公司的相關規定)

 

自行上網預辦登機的幾項好處:

1. 縮短資料輸入時間。預辦登機可以省去地勤人員在現場一本一本護照輸入個人資料的時間。

2. 專屬快速通道。線上辦理預辦登機,有專屬快速通道,不用和團體客一起排隊等掛行李,台中機場甚至是被安排在『商務艙』通道,別人還在排隊,我們已經可以入關,速度真的快好多。

3. 先進行劃位動作。預辦登機可以先選擇喜歡的位置,想要靠窗或靠走道都好,最重要的是,一行人2大2小不會被分開拆散在不同的位置!

 

 

我們只需要依照各航空公司的指示,在指定時間進行預辦登機作業,然後依要求輸入資料,像是姓與名(需要與護照相同!切記要相同!)、國籍出生日月年(dd/mm/yyyy)、護照號碼、護照到期日.....,如果需要,也請記得輸入台灣的聯絡電話及E-MAIL,在班機起飛前會進行手機及郵件通知。

 

我個人是建議輸入電話及郵件地址,因為有什麼情況都能隨時掌握!

 

以我們這次7天自由行共搭了4次(台中飛香港,香港飛曼谷)飛機來說,在第一天香港轉曼谷時就有突發狀況,地勤人員說因為天氣狀況不佳,高空有閃電的情況下,飛機延遲了近1小時才起飛。

 

預辦登機時如果有輸入電話及郵件地址,這樣的情況會直接以手機簡訊及郵件的方式傳送訊息,讓我們明確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有班機要延多久才登機的訊息都能即時掌握,所以我會建議輸入資料較為妥當。

 

輸入完資料後,就可以進行網路列印登機證或是輸入手機傳送智慧型手機的二維條碼,到機場櫃台前拖運行李時交付護照及二維條碼即可,工作人員會現場列印一份正式的登機證。

 

我喜歡自己先預辦登機,雖然要在家裡先行輸入資料有點費時,但是,我絕對可以和孩子們坐在一塊兒,免於被拆開的命運。哈哈

 

由台灣出發的班機或許想跟別人換位置,在語言溝通上不太有問題,但是我們由台中飛到香港轉機曼谷,就遇到情侶、爸媽及孩子被拆開的情況。畢竟現場才辦理登機作業時,所能坐的位置都是先前人家選完剩下來的,有時配置上就得一個個被迫分開,有帶孩子出國的家長我真的比較建議提早進行選位作業,以免要換座位麻煩。

 

至於在家列印登機證這回事兒嘛~~就我目前2014年中的經驗,似乎還不太合宜,即使我交付地勤人員共8張列印好的登機證(台中飛香港*4人,以及香港飛曼谷*4人),地勤人員仍舊會列印『硬紙質地的正式登機證』給我們,那......究竟在家自行列印登機證的優點在哪裡?我實在是不得而知哩!

 

然而家裡列印的登機證雖然看起來很正式,不過登機匣口仍舊要到機場才知道(廢話,難道要提前預告48小時2天後的機場排班狀況嗎?XD),所以.....基本上是沒有列印的必要啦!只是方便地勤人員作業而已。

 

比較奇特的部份,則是當我人在台灣進行預辦登機時,會有列印登機證的選項可供選擇,但是當我人在曼谷進行回程的預辦登機,卻沒有列印登機證的選項,這點真的比較奇怪,是因為人在國外,航空公司認為沒有列表機的關係嗎?XD

 

目前搭港龍航空、國泰航空(聽說華航也有這項服務了)可以在家列印登機證,其他航空公司因為這陣子沒有接觸到所以不得而知。雖然....列出來沒有用,但是還挺有趣的!因為我還沒到機場,就能提前48小時列印登機證啦~哈

 

旅客資料.jpg 

確實輸入個人資料進行預辦登機作業,包含飛機餐及特殊需求(例如嬰兒掛床)都能在這裡搞定

 

傳送登機證.jpg 

點選『登機證』選項,即可列印,或是傳訊到手機取得二維條碼

 

傳送選擇.jpg 

點選手機後會出現二維條碼的傳輸資料選項,可輸入電話或電郵

 

電子機票列印.jpg  

點選列印頁下可以儲存登機證,或是直接進行列印

 

DSC02283.JPG

抵達機場後找到所屬航空公司的櫃台,已辦理自助登機行李托運有專屬通道

 

DSC02286.JPG

在台中的清泉岡機場,有辦理自助登機的港龍航空旅客,被安排走商務艙通道

 

DSC02564.JPG

我們由香港要飛曼谷時遇到班機延誤,電子看板上有顯示

 

DSC02567.JPG

航空公司櫃台也有貼告示 

 

DSC02572.JPG

當初預辦登機時有留下手機號碼,所以我們也收到訊息通知!

所以很建議預辦登機時留下電話及信箱,以便收到通知訊息喔!

 

 

預辦登機準備就緒,就等著48小時後的班機,快樂出遊嘍!XD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