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五) 

DSC00249.JPG

富及第FRIGIDAIRE洗碗機,終於到貨嘍!

 


期盼了好久的洗碗機,終於等到蓁爸認同實用性而購入了!

 

還記得幾年前,我曾看過芬蘭交換學生的書裡提起過洗碗機,書裡寫道:芬蘭人認為家人的相聚時間比起家事來得更重要,所以每個家庭裡幾乎必備洗碗機,洗碗的時間拿來和家人喝杯茶聊聊天,要比花時間做家事更有意義。

 

洗碗機耶!這字眼當初對我來說覺得好新奇,我每天要搞定2個孩子,還得要在孩子的戰亂中找時間煮飯,吃飽還得收拾殘局,要是有人幫我洗碗那是件多棒的事?!

 

當時有討論想要敗一台洗碗機的想法,但最終仍宣告終結,因為蓁爸說:我幫妳洗就好了!(最好是~)

 

蓁爸幫忙洗碗的時間及頻率本來就不高,隨著他工作愈來愈忙,先前開的洗碗支票早在他這麼說的隔幾天後就跳票無法兌現,洗碗工作一樣是我在做。偶爾,他突發奇想才會幫忙洗『1~2個』碗,不過電話一響他還是得去忙工作的事,後續的工作仍是我自己完成啊!(泣)

 

蓁蓁上小一後,每天晚上更加忙碌了。

我們家18點用晚餐,20點洗澡,21點就寢準備聽睡前故事。

 

所以晚餐結束我忙著洗碗收拾餐桌,再準備個水果,通常忙完也都超過19點半,再忙著檢查回家作業,錯誤的地方要訂正及簽名,學校額外發回來的學習單,或是課程應用的加法減法心算練習卡(學校課本內的附件,不是我額外給的東西喔!),每天晚上真的就像戰爭一樣,一分一秒都必須要極力去壓縮,才趕得急21點就寢時間,順道完成蓁蓁每2天就由學校發回來的親子共讀繪本。

 

在極短的時間內,我和蓁蓁要各自完成的工作愈來愈多,我的情緒愈來愈糟!面對蓁蓁趕不完的作業,面臨一堆要洗的碗盤,還要應付華華或是突如其來想掛又不能掛的應酬電話,我已經快要到達臨界點啦!

 

於是我再次提起我要買洗碗機的想法,我希望蓁爸正視這一切的問題,既然他在孩子課業上無法支援,在洗碗或收拾餐桌上也無法完成,那起碼要想其他的方案來協助我搞定一切吧!

 

DSC00253.JPG

洗碗機贈品,亮碟劑 

 

DSC00256.JPG

洗碗機贈品:洗碗粉 

 

DSC00257.JPG

洗碗機贈品:可定時智慧型咖啡機 

 

DSC00263.JPG  

洗碗機一台,包含贈品及運費,加上系統櫃及流理台櫥櫃洗孔安裝到好,共計14800台幣。

 

 

 

碗盤要放入洗碗之前,我會先將上頭的菜渣清除,用煮晚餐時留下來的洗菜水,將碗盤上的油水先沖過一遍倒入流理台,如果碗盤上有乾硬的菜渣或乾飯,記得先用菜瓜布帶過一遍,因為乾硬的菜渣或飯粒洗碗機是無法洗掉的喔!處理好後將碗盤一一放入設計好的溝槽內,推入洗碗籃後放入洗碗粉及小蘇打粉(小蘇打粉是我自己添加的),如有需要也可放入亮碟劑,關上洗碗機,就可以進行洗滌流程啦!

 

DSC00390

洗碗機內部的洗碗籃,有碗架、盤架、筷架、刀叉架 

 

DSC00392

依照洗碗機的設計,將碗盤筷子分門別類放進去 

 

DSC00653

6人份的洗碗機,基本上除了4人份的碗盤,連我的小碗公及湯鍋都能輕鬆放進去一起洗! 

 

DSC00656

筷架上也能放杯子或大湯匙進行洗滌 

 

DSC00657

還好我只買6人份的洗碗機,這大小容量我真的是滿意極了! 

 

DSC00402

像飯匙上的乾飯要記得先清除,不然丟進洗碗機是洗不掉的喔! 

 

 

這陣子使用下來,我只能說:洗碗機真的是非敗不可的家電之一!(明明就是自己懶!XD)

 

以前需要花上半小時洗碗,我現在只需要5分鐘收拾餐桌及擺放碗盤至洗碗籃,剩下來的時間可以準備飯後水果,安心檢查蓁蓁的作業,教她不甚瞭解的學校課業,偶爾帶蓁蓁寫個評量,這麼棒的家電用品,我真該早點吵著老爺買給我,省得我三天兩頭在家事和孩子之間搞得一團亂,全家烏煙瘴氣的。(嗯~好藉口!哈哈)

 

~後記~

在使用上,我發現洗碗機有幾個較需要注意的地方,順便做個小記錄:

1. 洗碗機的沖水柱水量很強,如果有美耐皿的餐具要放置洗碗機需注意,水柱如果將餐具沖離了位置,很可能會掉入洗碗籃的洞中,進而阻擋沖水柱無法正常旋轉,這點需要等別注意。

 

2. 筷架上有個掀蓋,我一開始還把掀蓋給拆下來不使用,後來發現不行哩!因為水柱太強了,如果不使用上蓋,那麼筷子可能會被水柱沖出筷架,掉下來的筷子也會阻檔住沖水柱無法正常旋轉,所以不要拆掉掀蓋喔!

 

3. 洗碗粉加上小蘇打粉一起搭配使用,是一個德國洗碗機及家電廠商教我的。她甚至將排油煙機的濾油網放進洗碗機裡清洗,因為洗碗機不同的洗程,有不同的清洗水溫(40度到90度不等,依不同洗程決定溫度及洗滌時間),洗下來乾淨又不會搞得油膩膩的(實測後我覺得並不是所有廠排洗碗機適用小蘇打粉)。

 

4. 還沒想到~哈哈,反正我目前真的是對洗碗機超滿意的啦!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