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三)

 

蓁爸一直計劃著要在蓁蓁上小一之前,再來一趟國外旅遊,但要去哪裡玩一直很舉棋不定。

 

原先有計劃過南韓,去試試道地正統的韓國料理,試試韓國傳統服飾,逛逛她們的街道小巷,只可惜~前陣子南北韓情勢緊張,隨時有開戰的可能性存在,於是放棄南韓旅遊。

 

南韓不能去,那麼換個我們非常喜歡的東南亞國家:泰國!

剛好接到可安媽的消息,她們也組了個泰國親子團,在暑假前要去玩上幾天,我開心的將消息轉告孩子的爸,但仔細問了一下成行的日期,卻又好巧不巧的遇上了蓁蓁的幼兒園畢業典禮!(泣~)

 

這下子可就兩難了!當然我們也計劃著要和可安媽的團隊分開行動,但是最近台中天氣頗熱,熱到讓我開始害怕起泰國的天氣,細查了一下泰國6-7月間的均溫,大約都能達到34度高溫,午間就更不用說了。

 

難得出國我實在不想因為天氣熱,而呈現『晝伏夜出』的旅遊方式,所以....泰國行就此劃下了句點!(我們去了2次泰國,均選在農曆新年前的冬季前往,白天均溫30度的天候帶孩子趴趴造較為舒適)

 

怎麼樣也搞不定要去哪裡玩怎麼辦?孩子的爸看著日幣的價格直直落,小小聲的問我:『我們再去一次日本玩好不好?』

 

對!他只敢小小聲的詢問,因為~上回日本東京7天的自由行(<--點我),可是讓我死了不少腦細胞啦!訂購機票到自己找商務旅館,週邊景點及吃食全都自己包辦,真是累到一個極致!

 

不過~最大的優點就是:2大2小的東京來回機票+住宿+迪士尼門票+7天餐費+7天車資=83000有找!!!!

 

以上花費是7天下來的基本開銷,並不包含我們在日本買衣服及拌手禮的費用,但我們7天的日本東京自由行一家4口所有的花費不超過10萬台幣。

 

就因為這樣,我們跑了我們喜歡的景點,吃我們想吃或好奇的日本食物(旅行團總會穿插著帶大家吃中華料理),自由行7天玩下來的花費絕對比起參團來得便宜許多,也因此再度點燃了我們想前往日本旅遊的動力。

 

另一項非常大的誘因,當然是近期日幣重貶!我們2012年9月去日本東京時,台幣對日幣的匯率是1:0.376左右,比對2013年5月的現在,台幣對日幣的匯率來到了1:0.299,更加堅定了日本旅遊的決心!(笑)

 

於是~我又要開始在一連串的體驗文中,開始抽空找京都及大阪的行程、找機票找住宿、找好吃的美食....2013年6月日本行,勢在必行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大阪 親子自由行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