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0(三)

 

什麼是親子丼?親子丼就是以雞肉及雞蛋為主角,而雞生雞蛋即為親子,以2者做成的日式丼飯故稱為親子丼。走在日本的街上很容易看到丼飯,現在台灣也很容易吃到了!但一份百來元的親子丼並不便宜,所以我們在家要自己來試試親子丼啦! 

 

親子丼材料:(4人份)

溫熱白飯600克

雞胸肉300克(我用的是去骨雞腿肉)

雞蛋6顆(我用4顆)

洋蔥1顆

 

醬汁:

高湯1又1/3杯(我用柴魚高湯) 

糖、味醂各4小匙 (我用3小匙)

醬油3大匙(我用2大匙)

 

 

親子丼作法:

1. 將雞胸(腿)肉切成一口大小,洋蔥切成厚2MM左右大小。雞蛋敲入碗內,用筷子將蛋黃挑開,輕拌均勻至仍可以看見蛋黃及蛋白分明的程度備用。

 

2. 取一平底鍋(我家的是28公分寬),將醬汁全數倒入鍋中加熱,再放入洋蔥煮滾後,再均勻舖入雞肉煮至熟透(我在煮熟肉後有放入青椒絲)。

 

3. 將打好的蛋從自己前方開始,順時針方向沿著鍋邊淋,最上淋在最中間。

 

4. 蓋上鍋蓋悶煮10~15秒後熄火,放置一會兒,利用餘溫使雞蛋呈半熟的凝固狀態。

 

5. 在碗中盛白飯,用湯杓將煮好的親子丼材料及醬汁一起淋在白飯上,就可以開動啦!

 

 

DSC03526

蛋液不要全打散了,還要能見到蛋白蛋黃分明,做起來的親子丼才不會一片黃 

 

DSC03531

起鍋嘍!黃白分明的半熟凝固狀親子丼 

 

DSC03532  

連同材料及湯汁一起淋在白飯上,好吃的親子丼完成啦! 

 

 

其實做起來還挺簡單又快速的,我在裡頭還加了青椒絲,甜甜的醬汁搭配半熟軟嫩的蛋,還有香甜的洋蔥及雞腿肉,蓁蓁和華華讚不絕口喔!

 

原食譜出自日本的料理書,以我的習慣在醬料方面多會做調整,以免蓁蓁和華華吃了太鹹,所以糖、味醂及醬油的量都有減少,這樣做起來我覺得口味還挺適合孩子吃的。

 

想吃好吃的親子丼,又不想要花大錢上日本料理店,其實也可以試試在家簡單做!方便快速又好吃喔! (又在自誇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丼 親子丼DIY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