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6 更新

 

原食譜裡的酵母粉,基於有些家庭並沒有特地買此材料,

媽咪我試過不加酵母粉的配方,做起來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差異在,

所以不加酵母粉也可以做『丹丹餅乾』喔!

 


2010-05-08 初次文章完成 

 

這回的餅乾,食譜來自於故事書.....書名是"丹丹過生日",

我還沒將書給PO上來,書也是圖書館借來的哦!

也因為如此,媽咪將餅乾命名為『丹丹餅乾』,很香簡單也很好吃喔!

 

食譜上的材料非常非常的簡單:

1. 奶油80克(第2回我改用50克)

2. 低筋麵粉200公克

3. 糖80克(我只用50克)

4. 蛋1顆

5. 酵母粉1匙

 

作法:

1. 先將奶油拌打成乳狀,然後加入糖拌勻,拌好後加入打散的蛋拌勻。

2. 將低筋麵粉和酵母粉一起過篩2次。

3. 過篩好的麵粉倒入奶油糊裡,用切割的方式將麵粉和奶油拌勻,

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30分鐘。(力道要輕柔,不然麵粉出筋,口感會大打折扣)

4. 拿出冰好的麵糰,桿成0.5公分薄片,可做成任意造型。

5. 放入180度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15分鐘左右,取出放涼即可食用。


 

蓁蓁說要扮演熊熊的工作:拌打奶油

 

將奶油打成乳狀後,加入糖拌勻(先將奶油切丁很容易拌打)

 

雞蛋1顆,記得要先退冰


將蛋打散

 

打散的蛋拌進奶油裡頭

 

和蛋拌好的奶油糊


低筋麵粉和酵母粉一起過篩2次 

 

過篩好的麵粉倒入奶油糊裡,用切的方式拌勻

 

拌好後蓋好蓋子(或保鮮膜),放冰箱冰30分鐘

 

烤好的餅乾,香哦~!

 

 

壓製的過程沒有拍照,因為手油膩膩的啦~哈

因為是奶油做的,放進冰箱冰後會硬邦邦的,用桿麵棍稍壓一下會漸漸回溫,

很容易塑型。天氣熱回溫速度很快,壓好的型因太軟不好拿起來時,

可以用刮板輔助一下,小朋友也能幫忙,是一種很容易的小點心。

 

這種餅乾還有一點讓我很滿意的,就是如果忙,來不急將所有麵糰一次烤完,

我還能放回冰箱再冰,等有空時再取出來烤,對於我這要帶2個孩子的媽而言,

真是很棒的一種烤餅乾方式啊!

 

第1回做原味的,第2回烤時我有加些堅果,烤起來也很香很好吃,

有點西式喜餅的味道,下回再來考些南瓜子的,應該也不錯!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